旋转陀螺旋转

[邪簇]神明常驻人间

七夕快乐!!!

很久不写文了 所以非常ooc

是接剧版沙海

不喜勿点


黎簇第一视角


8.25    天气:晴

        距离离开汪家已经过去小半年了,身上的伤早就好了,结的痂也不知道落了多少次。

        只有他还像个疙瘩一样在心里,怎么忘也忘不掉。

        我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把一个人记在脑子里很容易,但把一个存在心里的人忘掉很难。

        身体往往比任何东西都要来得诚实,它是无比怀念那来自于另一个人身上温暖的体温。

        宽大的手掌起着茧子,刺刺的,握住的时候心好像被挠了一下,有点痒。

        算不上是安慰人的话,低沉有点沙哑的声音却莫名让人觉得安心。

       说实话连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原来那么想他。也可能是意识到了,于是找了些莫须有的理由来说服从心底一涌而上的悸动。

        告诉自己:是个人在经历了那样的生死存亡之后,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会发生变化是于情理之中的,没什么好避讳。

        对他的信任、依赖不过是正常不过的情感,很想见他、想陪在他身边这也只是在这些情感的驱使下自然萌发罢了。

        但我也总算明白了为什么班上的女生怀里总揣着言情小说的原因了。 

        那种想靠近又害怕,心会怦怦跳,突然多出来的想念……这些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

        种种迹象都在向我说明,我已经喜欢上他了,我喜欢吴邪。

        我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但是我害怕他知道后会眼里会露出嫌恶,甚至不屑于去拒绝身为同性的自己。

        却也会不切实际的期待着他可以过来抱抱我,一起面对世俗,和我说,别怕有我在。

        可神明又怎会停驻在人间呢。

      


第三视角



    “砰砰砰”

        “小鸭梨,你干什么呢出来吃饭了。今天还是你胖爷我掌勺呢。”王胖子的声音隔着紧闭的房门传了过来。

        “来了来了。”黎簇把日记本合上,站在窗边看小区街道上还是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不满得啧了一声,穿上拖鞋开门去了。

        黎簇看着满桌的菜,不由乐了:“哎我说胖爷,今儿这日子也不关你的事啊,你做那么多菜干嘛?”说着还用手拣了肉片往确里放。

        “叮咚叮咚”

       王胖子从厨房出来,手拿着锅铲拍了一下黎簇的手,说“啧你这手还没洗呢,快,开门去 。”

        说完还踹了黎簇屁股一脚。

        “胖爷你这不厚道啊。”黎簇边往门口走边拍了拍裤子上的鞋印。心里犯嘀咕:谁啊,来就算了还专挑饭点来。

        打开门的一瞬间黎簇傻了,门外手捧着玫瑰朝他挑了挑眉,笑得意味不明的不是吴邪是谁!

        吴邪本来想给小孩一个惊喜的,可半响见人就干瞪眼盯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眼眶还有点红,像只受了惊的兔子,怪可爱的。

        就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头柔软的头发,打笑说:“怎么一见我人就傻了,不是说想让我陪你过七夕吗?”说完把花塞到黎簇怀里。

        黎簇反应过来接过时,耳朵根子都染上了颜色,急急忙忙说:“那…那我也只是说一下啊,我也没想在工作的时候打扰你……”

        本来今天一天的烦闷在看到吴邪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只剩下满心的欢喜。

        吴邪的手顺势搂上黎簇的腰,掐了掐那软肉,说:“你以为我还不懂你的心思吗,如果我今天不陪你,指不定你又在那本破烂本子上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已经摆好碗筷的王胖子见俩人在门口腻腻歪歪的,忍不住调侃起来:“没眼看没眼看,我不用吃饭都饱咯。”

        吴邪看过来把一个包裹扔给了他,说:“哪能啊,这次出差给你带的礼物。注意,不是七夕礼物。”

        王胖子接过,打开一看嘴都咧到耳根说:“还是天真懂我,上好的葡萄酒啊,这牌子我盯了很久,就是太贵了……”

         黎簇没听到王胖子说的话,因为刚刚吴邪的话还没让他缓过劲了。

        吴邪在凳子上坐好时,黎簇才反应过来,一把把一大捧玫瑰花摔在地上,怒道:“吴邪你什么意思,你偷看我日记了?你这王八蛋……”

         黎簇生气了,那本吴邪口中的“破烂本子”是他的日记本,里面都是自己记录对吴邪的情感和一些恶搞的遐想,比如没有和吴邪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生活。

        本着极强的自尊心黎簇在吴邪面前丝毫不会提起这些,如此吴邪却告诉自己他全看过,他都知道的。

        自己的脆弱、爱恋……一切所以的情感吴邪全部知道,这就好比自己此时衣不蔽体站在他面前。

        所以黎簇就恼羞成怒了,他今天一定要翻身农奴把歌唱让吴邪吃不了兜着走。

        一旁的王胖子咂了咂嘴,不理会打情骂俏的俩人。

        “这酒真不愧是大品牌。”


神明又怎样,还不是因为世间凡人而动了心,而选择了永驻于此。(事后,黎簇添在那页的最后一行字。)


ps:黎簇的心情日记(也可能是记仇小本)

和吴老板难得一回的小浪漫惊喜。

在我看来鸭梨和吴老板是双间奔赴的

吴邪是把黎簇从平凡和黑暗的世界中拉向了光明,他就是黎簇心中的神明。

而黎簇是吴邪心里存留的一份天真,他自己虽然不再天真,可他想留住属于黎簇的天真。

个人观点!!!

评论(4)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