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陀螺旋转

【邪簇】Every single day


关于日常的记录
脑洞向文笔渣
ooc
(中秋快乐啊!!!)






信——
吴邪: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也会是最后一次。
        因为以后的话我都会说给你听,你不听我也还是会说。
        以后你的世界里会有我——黎簇的存在。
        你的路我会和你并肩走,风景我会和你欣赏,人情味我会和你一起感受。
        我黎小爷不会嫌你老,嫌你糙,嫌你说话不好听,因为我就是喜欢你,所以你不能不要我,你也没理由。
        我陪你一起老去,你陪着我长大就好。
       
    
                                                                                   黎簇








暑假(打游戏)——
苏万家里。
        “鸭梨,你暑假打算干嘛?”苏万整理着他高考奋战的复习资料,杨好就坐在一边打游戏。
        “去找吴邪。”
        黎簇想也不想的回答。
        看他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杨好忍不住损了一句:“黎簇你个见色忘义的,真不是兄弟。”
        黎簇睨他了一眼,很随意地问:“那请问好哥,暑假准备干什么呢?”
杨好被这一问,愣了一下,才道:“我要去打暑假工。”
        “好哥,你就诚实点吧。是不是去给霍道夫打工?”黎簇一语道破。
        “咳咳咳……”在喝水的杨好突然被这么一说,被水呛到满脸通红。
        苏万:可怜,幼小,无助。

        往后一个月里吴邪回家都会看到黎簇坐在沙发上和胖子打游戏。

         “胖爷上上上,走中路,中路。”
         ‘’了解了解。”
         还没打开门的吴邪都可以听见里面传来俩人激动的声音和游戏的打斗声音。
        再听着,就听到某小孩偶尔爆出的几句脏话,吴邪脸色不由一沉。
        打开门,果不其然看到一地的零食袋子和明明应该在沙发上待着的抱枕,再看那专心于游戏的俩人,双脚亳不客气的搭在前面的茶几上。
        “黎簇。”吴邪沉着声音喊了一声。
        没回应。
        再喊一声。
        ……
        吴邪捡起脚边的抱枕朝黎簇的方向扔了过去,准确无误的砸到了黎簇脸上。
        ‘’靠!谁……”被突然打断的黎簇骂了一声,抱枕掉到怀里,看到吴邪黑着的一张脸黎簇硬生生的把要出口的话咽回去。
        “谁什么,继续说啊。”吴邪冷声问。
        旁边的胖子感觉到这气氛不对劲了,他也还是很少看到天真生气。
         “哎哎天真,和小孩子生什么气啊。人家鸭梨是专程过来给你送汤的。”胖子朝茶几上的保温瓶努了努嘴。
        吴邪的目光触到那黑色的保温瓶时,看向黎簇时眼神柔了几分,不说话了。弯下腰把其他几个抱枕捡起来放到沙发上,整理一地狼藉。
        逃过一劫的黎簇深吁了一口气,对旁边的胖爷偷偷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又继续打游戏的黎簇,吴邪算是感受到了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了的无力感。
        这一个月以来自己完全就像养了个儿子啊。关键是这“儿子”还只顾着打游戏,一天天的不理会他,所以他生气也还是有理由的。

       这也不能怪黎簇,原本他也是想找吴邪玩的,但是谁知道胖爷游戏玩得那么好。





噩梦——
        一大早吴邪打开门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
        门外的一个角落里缩着一个身影,紧缩成一团的人身上只穿着睡衣,在入秋的天气显得有点单薄,一边的脚上趿拉着拖鞋另一只光着的脚沾着些泥土,有点脏稀稀的。
        黎簇。
        吴邪走过去,碰了碰他的肩膀。
看到抬头双眼红肿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的黎簇时,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力量冲击得身子退至门板。
        黎簇站起身来猛地抱住吴邪。
怀抱住他的双手力气大的吓人,好似要把他揉进骨肉里。
        吴邪被他突然这样来一下,显得有点手无足措,只能凭着感觉一下一下地用手拍着黎簇的背,有点像是在哄小孩。
        “吴邪……”
        怀里的人闷着声音叫着他的名字。
        一晚上没说话了嗓子干得难受,让黎簇刚一说话就想哭出来。
        “吴邪……我梦到你不要我了……”梦里的吴邪笑着和胖子他们一路说着话,任凭自己怎么叫喊他就像没听到似的头都不回,而自己无论怎么追赶都到不了他身边。
        黎簇被吓得醒了过来,鞋都没有穿好就夺门而出,也不管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
都说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但是梦里的一切却又那么真实,真实到让他觉得自己又是一个人了。跑到吴邪家门口的黎簇不敢敲门,他怕,他怕没有人来开门……
        看着黎簇可怜的样子心里似是被针扎了似的,疼。
       吴邪顺了顺他蓬松的头发,柔声说:“我怎么会不要你呢……傻瓜……乖,现在去睡一下好不好?”

        等黎簇睡醒之后,吴邪问他如果今天自己不出门呢,他岂不是还要在外面蹲着?
黎簇抱着吴邪的手没有放松半分。
“我可以等啊。”



第一次看电影——
        “实在不行的话,可以不用勉强自己。”吴邪看着站在入场口一边,脸色有点苍白的黎簇,放柔了声音说。
         既然是自己提议要来看电影的,而现在就因为这漆黑的小小放映室就要打道回府?这对于死要面子的黎簇来说是不可能的。
         “有什么勉强不勉强的,这电影黎小爷我今天还就非看不可。”突然提高的音调掩饰着内心的心虚。黎簇心一横,跨入了内场。
        吴邪看着梗着脖子身体僵硬走路同手同脚的小孩,不免觉得有些好笑。走上前一步把乱摆的手牵住,刚一触到就觉掌心一片湿热。
         笨蛋。
         吴邪很多时候为着他这份没由来的执拗感到无奈很心疼,明明是自己害怕、抵触的东西,但因为自己而主动去触碰,还表现出一副淡然的样子。
         这样的他让吴邪很心疼。自古潼京以来黎簇虽然适应了在黑暗封闭的地方待着,但现在还是多少有些抗拒。
         黎簇感受着自手掌传来另一个人的温度,僵硬着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不适感也减了半分。任由吴邪牵着自己找到位置坐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吴邪在身边自己就会感到很安心。
        黎簇本就不经常看电影,这方面关注得少,所以这电影还是很杨好、苏万一起讨论决定选出来的。是一部爱情片,黎簇没看过,不过杨好再三保证内容绝对健康积极向上,还特别适合热恋期的情侣。但是杨好说这话时猥琐的样子让黎簇有点怀疑……
        已经是找了一个人少的时候了,但入座的人还是很多。杨好说的没错:这有一大半是成双成对的。
        虽然还是会有别样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但是黎簇现在已经不在乎了,从吴邪刚才在外人面前牵起自己的手开始。
        更倾于激烈打斗场面的黎簇看着主人公暧昧的感情线有点昏昏欲睡了,不过吴邪倒看得认真。
        当主人公互诉心意,唇瓣快相碰时,黎簇眼前一片漆黑。
        好不容易到重头戏时突然被打断这让黎簇很不爽。
         “吴邪你干嘛?”黎簇想拿开挡在他眼前的手掌,却无奈的发现抵不过男人的力气,有些生了气的问。
        “少儿不宜。”
        短短四个字就那么毫不留情地打击了黎簇身为一个成年人的自尊心。
        黎簇二话不说,一口咬住了吴邪的手。
        吴邪不觉得疼,因为黎簇并没有使力咬。
        “别闹,回去让你看更少儿不宜的。”似在安慰黎簇的自尊心。
        松了口的黎簇,坐在那红着脸一动不动。

        看完电影回去后吴邪自然是好好的安慰了黎簇一番。
        当杨好坏心地问黎簇看完电影后的感想时,黎簇忍不住啐了他一口。
        后面差不多一半时长的亲热戏黎簇都是在黑屏里度过的。(吴老板手不酸)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